肆追追追

【云吞】2假如英魂全员回归

ooc归我,人物归淮大

第一次写文,见谅见谅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


  


01 

  

  突然,步重华手机响起,看到是自家表哥,就开了外放: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阿花!!!,坐咱们的私人飞机就好!有点急事,电话解释不清。”  严峫的咆哮随之而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把吴雩也带上。”旁边江停的语调也罕见的焦急。


  

  “发生什……”

  


  嘟……嘟……


  

  三人,哦不,两人一鬼满脸茫然。

  


  “领导,我可以带阿归一起吗?” 
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身份证,到机场怎么办?”  步重华问道。

  


  “别担心,只要我想,别人都看不见我。”解行眨了眨眼。

  


  “那等我收拾一下,一刻钟后就出发。”


      


02


  一小时后,建宁机场。


  

  现在太阳刚刚落山,天空一片湖蓝色。


  

  “严峫,你最好是真的有什么急事。”  步重华看着手机短信里发来的地址,忍无可忍回了条短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哥是谁,你哥会害你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还真会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几番折腾后,终于抵达城郊一处大别墅,按了门铃,来开门的是江停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步支队,吴雩呢?”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江停刚出来时表情还算柔和,没看见自家小鱼后,语气冷得像在审讯室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停停!快看这是谁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吴雩从一旁的灌木中突然窜起,又把藏着的解行从树后拽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…”  江停眼里的感情逐渐由吃惊转为喜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步重华也知道三人想叙旧,叹了口气,自己便提着行礼绕过江停直接进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解行?” 江停唤道。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在呢!”  解行假正经地朝江停行了一个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江停笑了笑,把他还在行礼的右手缓缓放了下来,两人又几乎同时地抱住了对方,仿佛久别重逢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又仿佛只是在大学的某个日常训练前,相互拥抱着加油打气。


    


03


  再来看看步重华这边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绕过江停,穿过庭院,走到虚掩着的屋门前,一边推门,一边喊着:“我来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快进来快进来……哎,我宝贝雩雩呢。”  曾翠翠这位千金富豪居然脱了美甲自己下厨,手在围裙上擦了便接过步重华的行李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吴雩在外面,和江停一起。姨妈,你先忙吧,我自己来。”步重华来到客厅,沙发上一对三十六七岁的夫妻正在和严峫唠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夫妻的面貌逐渐与记忆里在游乐园牵着自己的那两个身影重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步重华愣住了,但想到解行都能出现,这应该也不是假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就是一切来的都太突然,这种全家其乐融融的场景,有点让他分不清现在是梦……还是那场大火是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爸,妈……”  步重华很久没用过这个称呼了,一开口出声差点咬到自己舌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严峫磕完手里最后一粒瓜子,朝步重华斜嘴挑眉一笑,然后便起身:“姨妈,姨父,我去找我媳妇了,你们先和表弟聊。”

  

  步母的性格和曾翠翠相似,开朗外向。看到已经比自己高了一个多头的儿子站在自己面前,上手拍了拍儿子的手臂和肩膀,然后捧着步重华的脸又捏了捏: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家小花,都这么高啦。现在长开啦,没小时候那么可爱了,但变成大帅哥也不亏。这脸型啊,一看就随你爸!哎,不会咱儿子性格也随了你爸那个老古板吧?开心点,别杵这红着个眼眶,来给妈妈笑一个……”


  

  “微,先让孩子过来坐下——”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步同光性格沉稳,一般脸上看不出太多表情。见到步重华后也只是从沙发上缓缓站起,笑着点头示意并放下手里的茶缸。


  

  但其实内心早就激动得不行了,他这些内心戏也就步母看得最明白。

  

  步重华稳了稳情绪,快速地眨眼把眼泪憋回去,然后张开双臂把父母一起抱住。步母温柔地揉着步重华后脑勺的头发,步父拍着步重华的后背表示安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少了刚才进门时的舌牙齿打架,步重华更为郑重地打了招呼:“爸、妈,好久不见。我也很想你们。”



  

   

04

  

  步重华坐下后,简单地聊了几句工作和日常生活。


  

  看着自己父母越发满意的脸,便果断开口:“爸,妈,我找到当年救我的那个人了。”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步重华想着必须借这个机会,当面把自己另一半介绍给父母。最好还得赶在吴雩他们回来前让父母接受吴雩。



  “救我的那个人比我大几岁,后来成为在毒 枭集团潜伏十二年的卧底……代号也是‘画师’。”  步重华一边解释,一边观察这父母的表情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他叫吴雩,现在是我对象。我们已经在一起了。虽然还没有举行隆重的婚礼,不过我很爱他,他也爱我。”  说着,便扬了扬手上的戒指。



  步父仍然微笑着抿了口茶,听到后点了点头表示认可。步母却皱起了眉头,看得步重华心一惊。

  


  “婚礼怎么能没有呢?那怎么行,看你表哥都有,咱家儿媳妇那么优秀,也必须得有!彩礼呢?!彩礼准备了多少?”



  “亲爱的,这有啥……” 步父出声想劝劝。


  

  “嘿!你这老古板懂啥,这叫仪式感!仪式感!!这是要告诉小吴啊,咱们步家儿子是值得托付的。小吴那么优秀,万一哪天……”


  

  步重华:得,被“炡式洗脑”的人又增加了。



  步重华笑着解释:“妈,吴雩虽然不用再去卧底了,表哥也花钱把吴雩从暗网的人头悬赏里买了出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但是外面想要他命的还很多,我如果像表哥一样大张旗鼓地到外国办酒席,那不就是把吴雩拖出来给那些人当靶子吗?” 步重华双手握着母亲的一只手说道。


  

  有道理,步妈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
  “不过,重华啊,我还是很担心,小吴他是真心愿意吗?我听你姨妈说,她亲眼看见你……”  步父放下茶杯,语气认真地询问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步母也用求解的眼神望着他。
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步重华:不,我不想解释这个。


  


    

05


  严峫在离开客厅后,拿起江停的保温杯,看到里面的茶快凉了,便往里面再注了些热水,又提了盒刚刚做好的糕点,一起带了出去。


  

  “媳妇!!”看见自己媳妇后,直接践踏着草坪,一边喊着一边小跑到江停身边: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还呆在外面,来喝口茶,外面冷进屋聊嘛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江停接过水杯,给严峫和解行介绍了彼此。

  


  严峫知道解行是江停的好友兼室友,就算有点小醋——但更多地还是想从解行那听听自己媳妇大学的故事。


  

  解行打量着这个:浑身透露着匪气、

  但由于受警察职业熏陶又带着几分正气、

  同时还有种说不出的傻气的男人……

  

  一拍脑门:原来校草喜欢这种类型的啊~


  

  江停:?


  

  这栋郊区别墅采用的新中式风格,在充满现代感的同时,也有着拙政园般的古朴气韵。


  

  于是严峫领众人参观着自家庭院,顺带和解行套着近乎。


  

  “严警官好厉害,和方片J搏斗后还能把黑桃K打趴,难怪江停这么喜欢你。江停在大学时的格斗近战也很不错的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那当然,不过江停爱我也不只是因为我……”


  

  江停和吴雩在后面尝着严峫刚刚带来的小吃,一脸“看淡了”的表情,听前面两人相互吹得不亦乐乎。


  

  吴雩:之间我和方片J过过招,打他那不有手就行?


  

  江停:……


  

  吴雩:早知道停停和那人有仇,当时我就该把那群扑克牌的脖子都捏爆。



  江停:( ‘那群扑克牌’ 里面不会还包括红心Q吧。)



  


  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

谢谢喜欢,元宵节快乐

  

下一章吴雩见家长、团圆饭、江停见队友……如果可以,再试试张博明见林炡,还有岳局出个场


  

评论(113)

热度(953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