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追追追

【云吞】假如英魂全员回归

ooc归我,人物归淮大

3000字警告

第一次写文,家人轻点喷

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吴雩刚刚结束一天的工作,正准备换便装下班,就听见楼下传来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先生您好,您看,这边咱们吴警官也快下班了。如果您需要报案要不等明天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报案,我是他的朋友,就来想见个面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接客警官也很苦恼:不是,曾经的卧底警察哪有说见就见的!!

虽然你长得好看,但我也不能……

d(ŐдŐ๑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的朋友?除了江停和支队他们,我能有什么朋友?

  

  吴雩一阵思索。

  

  听口音也不像津海这边的。虽然算得上是标准普通话,但十二年的卧底经验到底让他听出了些许云滇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云滇的人……

  

  换好便装的吴雩警觉起来,在下楼梯到一楼的转角处时,一个快速的转生藏好自己身形,然后猫着头往那个人那看去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位要见他的少年此刻还在站门口,一只手插在裤兜里和一位实习警官聊天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眼角弯弯,笑得风华正茂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个人吴雩不可能认错。

  不对!不可能!!

  

  那是,解行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吴雩就这么愣愣地看了接近半分钟才缓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不是梦已经不重要了,他有好多话想说。

  

  在之前的梦里,解行只会把他推开,然后在他再回首时化为流萤散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所以这次,他一定要……

  

  几乎是做好了这是一场梦的准备,吴雩从拐角处冲了出来。眼睛胀得酸痛都不敢眨一下地冲到解行身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而解行当然也是在吴雩从拐角出来的那一刻便注意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笑得更灿烂了,转过身并双臂展开,下一秒吴雩就扑了过来,愣是把解行扑退了两步才稳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就在这分局门口的玻璃门前,两位少年紧紧地相拥在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好像……不是梦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此时,如果可以忽略南城分局里面一群膛目结舌的人;因为围观而撞倒得满地都是的塑料凳;以及蔡麟掉落的纸杯和撒了廖刚一裤子的水泽……

  

  这画面应该称得上完美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吴雩想开口说点什么,却激动得发不出声。

  

  解行先缓过来,拍了拍吴雩的背,在分局万奈俱静的氛围下叫了声:“哥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离他俩最近的实习警有点掉线,跟着用不确定的语气重复了一遍:“哥……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蔡麟放下正在给步队汇报的手机,鬼使神差地也喊了声:“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廖刚愣到这时终于缓了过来,随即也加入了队伍:“哥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接着,蔡麟的手机通话外放传来步重华疑惑的问候:

  

  “哥??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吴雩: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这个场景……有点眼熟

  

  【山牙子:啊对对对,我熟!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局子门口可不是什么适合促膝长谈的地方。吴雩觉得几句话是解释不清的,决定先把同事糊弄过去,就介绍说:

  

  “他是在云滇那边认识的朋友,名叫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,我叫解之昇,刚刚和旁边那位警官介绍过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解行向警方大方地介绍起了自己的名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居然和小吴警官的表弟一个姓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分局里面人的第一反应。

  

  但也不至于疑心,毕竟天下同姓的那么多。或许正是因为同姓,才和小吴警官走得那么近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分局里的人很默契地都没去提“解行”,这个吴雩心头的痛处:

  

  “原来真的是小吴警官的朋友啊,哈哈幸会幸会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今天步重华有事,早上就说过让吴雩下午先回家等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打完招呼,吴雩就拉着解行上了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刚刚在市局门口不敢太张扬,现在刚进了车,吴雩就把双手放在解行肩膀上,把正准备扣安全带的解行掰过来与自己面对面,上下打量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阿归,真的是我……我是解行。”

  

  解行叹了口气无奈道,然后想了想又继续说: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实在要我证明的话,哥,还记得那天咱们在罂粟花园间看星空,你告诉我……。还有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,你还活着,你还……活着啊。” 

  

  吴雩出声打断了解行的絮絮叨叨,说话颤颤巍巍的,开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。

   

  “嗯嗯!”  解行笑着点了两下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反正,我回来啦,阿归!”   解行抱住吴雩,用含笑的语气喃喃道。

   

  明明是一件高兴的事,吴雩嘴角勾起想笑一下却还是哭了起来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天空由深红变为橙黄,吴雩终于缓了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从解行的拥抱中抽离,然后握着方向盘深吸了一口气,发自肺腑地笑了:

  

  “先回家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家?你在津海买房了!”  解行星星眼闪得布灵布灵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,我卧底归来后,政府虽然分了一套房,但我现在住的我……领导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解行一肚子问题还没问出来,就被吴雩打断: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领导叫步重华,和你一样是个学院派精英,他可厉害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下车后,解行猛地呼吸了一口车外的空气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是晕车,还是没从这么大的信息量中缓解过来:

  

  鲨鱼和马银死了:🤩

(解行:狗男女早该s了,哼!)

  

  江停被引咎辞职:😮

  

  张博明跳楼了:😧

  

  江停结婚了:😨


  阿归也结婚了:😰

  

  结婚对象都是男的:😱

  

  两个兄弟都是下面的:😱🤯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解行就这么捶胸顿足的被吴雩牵到了家门口。

  “领导~我回来啦!我带了一位朋友回来介绍给……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步重华在电话那头也注意到了分局的动静,然后听完目击者们添油加醋的描述,顿时面带菜色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草草收工就回家等吴雩回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质问的话不知道已经打了多少遍腹稿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但是当看到那张和吴雩七分相似的脸时,愣住了,脸上的表情好不精彩!

  

  “领导你吃坏肚子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要吃坏肚子也是你!他是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解行!我表弟!”

  

  步重华脸上又是一阵精彩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嗐,我就说你吃坏了吧。来,阿行,先进屋。”

  

  解行一边往里走,一边打量着这个阿归生活的房子。好吧,能和这样的人在一起,他哥也不算吃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都坐定后,解行接过步重华泡的茶,然后开始解释:

  

  “其实,我的却是s在了红山刑房……你们现在看到的我,并非活物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但地府向来钦佩忠义之士,所以,可以实现我一个愿望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而我的愿望就是想看看阿归生活得怎么样。”  解行看向阿归两人瞪大的双眼,讪讪地笑了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阎王说我积了不少阳德,于是大笔一挥,甚至让我在这个灵魂以活体的方式出现在你们面前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但我也可以随时隐身,比如现在。”  解行把双手伸了出去,示意两人握手。

  

  当吴雩和步重华碰到解行手后,居然无法真正地握住,而是像穿过一团雾气一样,扑了个空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你们都是唯物主义者,不相信这些,但现在的情况就是这样,我没办法骗你们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解行你……能呆多久?”  步重华难得打断人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有点难以相信,但步重华的接受能力倒是很快。毕竟事实在面前,而且他明白这个人在吴雩心中的地位。

  

  多少次看见吴雩从红山刑房的梦中惊醒,如果解行能多陪陪吴雩,那肯定是再好不过的了。

  

  而且……解行在的这段时间吴雩估计也不会和自己呆在一起。步重华是有这个心理准备的,但真正看到吴雩什么眼光和心思都放在解行身上后,死要面子的精英派领导难得承认自己心里的却有点不是滋味。

  

  “一天左右。抱歉阿归,我还是不能陪你太久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,不……一天够了,够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吴雩虽然是希望解行能一直在自己身边,但是这一天也是曾经做梦都奢求不来的。

  

  人到中年,就要学会知足。

  

  突然,步重华的电话响起,看到是自家表哥,就开了外放:

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第一次写文,轻点喷。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46)

热度(1501)

  1.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